中钢耐火公司硅质分厂圆满完成日本和歌山焦炉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0

  日前,随着日本和歌山整套焦炉用硅砖的最后一批砖发运结束,中钢耐火公司硅质分厂历经1年零3个月、总订货量24174.362吨的日本和歌山整套焦炉合同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7年4月,中钢耐火公司与中钢设备公司通力合作承揽了日本和歌山整套焦炉用硅砖合同,该合同不仅是有史以来出口数量最大的合同,而且合同中的焦炉项目是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发达国家承揽的第一个焦炉工程项目。面对新的挑战,善打硬仗的硅质分厂迎难而上,承接了此合同。

  该合同对质量要求十分严格,由客户方委派的4名长驻监理负责产品的验收和监督工作,发货上要求分层生产,分部位、分批次包装和发运,且每批次产品都要严格符合合同规定的正负档比例,这一要求打破了成套焦炉硅砖按部位生产、包装、发运的常规,是焦炉项目在国内首次按此程序操作。

  为了保证合同如期履约,硅质分厂全力以赴开展生产工作。根据合同分批次发货的要求,每周发货量在53.196吨到947.428吨不等,为了按时保质完成发货量,同时避免库存积压,分厂生产科制订合理的生产计划,对订货量小的符号一次完成以节省模具费用,量大的符号分批造坯。技术科通过运行预警机制,对各个工序的操作进行严格控制,并根据砖型的复杂程度,合理调整半成品尺寸,选择合适的装车位置,有效提高了复杂砖型的合格率,保证了合同分批次发货的数量和正负档比例的要求。

  今年5月初,客户要求变更合同,增订了14个符号的砖型,且交货期总体提前2周,原生产计划全部重新更改,生产任务更加艰巨。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合同目标,做好圆满的收尾工作,生产科积极想办法,尽量缩短各个工序中的操作时间,争分夺秒保发运。

  经过硅质分厂全体员工一年多的艰苦奋战,按时完成了所有产品的生产、交库和发运,为硅质分厂迎接新的挑战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