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五个项目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0

  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日前向社会公布。在此次公布的奖项中,中国钢研共有五个项目获三个类别的奖励。

  “非平衡晶界偏聚动力学和晶间脆性断裂研究”,在材料科学领域中建立了热循环和弹性应力作用引起的非平衡晶界偏聚动力学的理论体系,解决了晶间脆性断裂的科学难题,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金属原位统计分布分析技术” 解决了在金属材料的较大范围内的元素、成份、以及组织状态的定量统计分布这一关键技术难题,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纳米晶软磁合金及制品应用开发”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制备工艺及产业化关键技术”,解决了千吨级产业化生产的关键技术,这两个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作为第二完成单位,中国钢研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合作完成的“武钢取向硅钢制造技术自主创新与产业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