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一冶海外市场份额预计今年将达18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1

  8月底,随着一笔近9亿元的预付款打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一冶利比亚分公司的帐号,一项合同金额达58亿元的工程项目又被一冶收入囊中。至此,今年一冶海外市场合同订单已突破百亿大关,同比增长587%,后续还将有近70亿元的待签项目,加上目前在建工程,预计今年一冶海外市场份额将达180亿元。

  早在1982年,一冶就开始承接和经营对外承包工程与劳务合作业务,并于1995年取得了对外经营权,至今已在津巴布韦、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营了近40项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项目,并通过工程带动了施工材料、机具大量出口,为我国出口创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日趋深入,一冶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的战略,进一步制定了立足国内,面向海外,实现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条腿同步走路的战略方针,确立了以津巴布韦市场为依托,积极开拓南部非洲市场;以孟加拉、印度市场为基地,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积极开拓中东市场、美洲市场和欧洲市场,形成外经、外贸齐头并进的战略格局。与此同时,一冶不断深化海外市场经营管理体系,切实加强海外营销队伍建设,积极寻求EPC、BOT项目,密切同知名企业的合作,实行强强联合,从而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工程投标和施工经验,有效地增强了一冶公司开拓海外市场的能力。

  今年,一冶在巩固海外老市场的基础上,把战略重点转向北非、南亚和中东等地区,相继成立了利比亚分公司、马来西亚分公司、沙特分公司。目前一冶在印度、孟加拉、津巴布韦、南非、土耳其、巴基斯坦、利比亚、也门、印尼、马来西亚、沙特、阿曼等12个国家有在建项目和出口业务,沙特石油管线工程、马来西亚金狮集团高炉工程、巴基斯坦DHA住宅基础工程、也门水泥厂工程等都属于大单,合同工作量在3—15亿元。印度近年来经济保持年均5%以上的增速,是全球经济增长较快的国家之一,工程承包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国外建筑商一般很难进入。一冶利用自身多年开拓海外市场的优势,精心组织,精心策划,相继承接了印度伊斯帕特烧结机、艾沙高炉、金斗焦炉等工程,今年又一次签约印度电钢公司系统钢铁项目,合同金额达17亿元。冶金施工是一冶的强项,一冶决心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站稳并扩大印度建筑市场,把印度市场开辟成为一冶最大的海外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