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与中电投集团实施核电事业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2

  2008年9月10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核电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在三代核电技术交流、依托项目建设、内陆核电项目合作以及电站运行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中电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国家核电”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国家核电”党组成员、总经理王寿君,中电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丁中智,“国家核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丁中智和吕华祥分别代表中电投集团公司和“国家核电”签署了协议。中电投集团公司核电总工程师俞培根主持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依托项目进行情况和AP1000后续项目的建设事宜进行了交流与座谈,并就下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王炳华董事长对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三代投标工作、“国家核电”组建与发展等方面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王炳华表示,“国家核电”成立之初即与中电投集团公司在AP1000核电技术引进、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有着良好合作。通过签订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增加共识,继续友好合作,分别利用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

  陆启洲总经理在座谈会上表示,《核电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中电投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中电投集团将与“国家核电”一起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双赢”的原则,发挥和利用双方的优势,共同推进国际先进的第三代核能技术AP1000在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实现其国产化和自主化,并且不断提高双方在核电及其他相关领域的能力和业绩,共同提升双方在能源市场上的地位和竞争力。

  在签字仪式上,中电投集团公司、“国家核电”和五凌电力公司三方还就共同开发湖南小墨山核电项目签署了《湖南核电有限公司股东协议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