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与英国Aricom公司在佳木斯合建海绵钛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6

  2008年9月10日,中国铝业公司与英国Aricom公司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举行黑龙江海绵钛一期1.5万吨/年工程开工暨黑龙江佳泰钛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黑龙江海绵钛项目由中铝公司和英国上市公司Aricom合资兴建,一期工程规模为年产海绵钛1.5万吨,总投资超过20亿元,中铝公司占35%股份,Aricom占65%股份。该项目技术由乌克兰国家钛研究设计院提供,钛精矿由合资企业向Aricom公司位于俄罗斯远东的阿莫尔州的矿山采购,海绵钛产品由中铝公司独家包销。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增加产值10亿元,利税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约1500个,有力推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对当地经济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

  目前,国内海绵钛生产厂近20家,年产量约4.5万吨,企业平均产量不足3000吨,与国外平均每家1.5万吨甚至3万吨的规模相比,差距甚大。该合资项目采用乌克兰先进的全流程技术,主要指标均明显优于国内水平,具有节约资源、能耗低、环保好等特点,将大大提升我国海绵钛产业技术水平,有助于将中俄两国在矿产资源领域的合作水平提高到更高层次,对于推动我国东北地区与俄远东地区的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