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将为肯尼亚建设桑格罗水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6
  9月11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与肯尼亚电力公司签署协议,决定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十三局有限公司中标建设肯尼亚西部的桑格罗水电站,以缓解这个东非国家的能源供应紧张问题。

  根据协议,这一工程将于今年11月开工,合同工期36个月。桑格罗水电站将建在肯尼亚西部维多利亚湖盆地内的宋杜-米利乌河上,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北约250公里,装机容量2.5万千瓦。

  该工程预计将耗资46.5亿肯尼亚先令(约合6600万美元),其中36.5亿先令将来自日本国际合作银行的优惠贷款,另外10亿先令将由肯尼亚电力公司筹集。工程内容包括电站土建工程施工以及机电设备的设计、采购与安装。

  肯尼亚全国目前电力需求为104.9万千瓦,而其发电能力只有114.5万千瓦。按照近年来的增长幅度,电力需求将很快超过供应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