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安徽省联手开发铀矿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8

  随着铀资源勘察开发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中核集团把铀资源勘察开发的触角伸向了长三角经济带。9月11日,中核集团与安徽省人民政府举行了关于合作勘察开发安徽铀矿资源的协议签字仪式。
 
  此次以铀矿产资源开发为核心的合作框架协议,是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安徽省东临长三角经济带,是我国中部大省之一。安徽省的矿产资源开发也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国家级材料工业基地和华东能源供应基地。在今后的合作中,中核集团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在铀矿地质勘查、铀矿采冶方面的优势,为实现核工业经济和安徽省地方经济良性互动、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的合作,将实现中核集团在核电、核燃料、核技术应用方面的优势与安徽省的资源潜力相结合,在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安徽能源产业的发展,从而推动安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