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十分”关爱基金资助贫困大学生超一千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8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这一天,在宁夏大学建校50周年之际,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海洋从广州赶到银川,代表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向宁夏大学捐赠100万元励学金,用于资助宁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自2005年以来,南航“十分”关爱基金资助贫困在校大学生累计已超过一千万元。

  王海洋表示,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学生、关心教育,就是关注社会和国家的未来。贫困生虽然因为家庭经济有困难暂时需要帮助,但他们的精神和意志并不贫困,他们具有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精神。南航的这百万励学金,寄托了6万多名南航员工和广大旅客对青年学生们的关爱和期盼。南航希望“十分”关爱励学金能为受助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提供帮助,使学子们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于2005年5月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创立的,为秉承“创造价值、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南航从每张机票款中捐出“10分”钱,每年约500万元人民币注入该基金。也就是说,从2005年以来,顾客每选择乘坐一次南航飞机,就通过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参与到助学兴教、赈灾救援等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实现了旅客和航空公司的爱心合奏。

  截止目前,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已经定期捐助的高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新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16所院校,累计捐赠助学金总额共计1000多万元,4300多名大学生接受了资助。

  作为国有大型骨干航空企业,南航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2006年4月11日,在胡润百富发布的“2006中国慈善企业榜”上,南航作为企业公民名列第37位。2007年9月8日,南航被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授予“企业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成为此次论坛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8月30日,“2008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出炉,南航位列第78名,居航空运输及相关服务业首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