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工程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9

  9月10日,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全线贯通。目前,线路参建单位正在组织竣工预验收,为下一步工程受电创造有利条件。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建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工程包括一般线路和黄河、汉江大跨越工程。线路北起山西长治,经河南南阳至湖北荆门,全长约645千米。

  2007年4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举行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输电线路工程开工动员暨施工合同签字仪式大会,标志着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工程建设全面铺开。

  施工过程中,国网交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得力措施保障工程建设,在线路建设现场设立了6个现场项目部,派驻项目经理坚守现场进行专业管理;针对特高压一般线路分为18个标段、19支建设队伍共同承建的情况,开展对标竞赛,紧紧围绕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投资、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目标,建立对标体系,形成各参建单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将是世界上首条投入商业运行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一年多来,工程中新问题的研究和处理工作,为后续的特高压电网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