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青岛发电公司奥运期间累计发电11.72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9

  9月16日,华电青岛发电公司历时两个月的奥运保电工作圆满结束。期间,该公司生产经营秩序井然,机组运行状况优良,电煤供应渠道畅通,累计发电11.72亿千瓦时,供热33.99万百万千焦,赢得了“奥运保电” 赛场上的“金牌”。

  华电青岛发电公司作为一级涉奥安全保护单位,自7月15日进入奥运保电实战阶段以来,他们以防破坏为目标,构建了“两条防线,六个重点”的防控体系,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建立了全方位、全覆盖的视频监控系统,全面加大防控力度,真正做到了“人人身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压力”。积极争取了一批精干的武警官兵、警务联络官进驻青岛发电公司,协助做好奥运安保工作,还与公安局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并通过应急拉练活动,检验了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的效果,确保了奥运治安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作为青岛电网负荷中心的重要支撑点,对青岛市奥运和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供应可靠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把确保电煤供应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拓宽电煤供应点和运输渠道,打响了一场华电集团联手山东省、青岛市、铁路运输等部门突击抢运电煤的战役,每天运往华电青岛发电公司的电煤火车一天最多达7列,汽车运输来往不绝……煤炭库存一直保持在17万吨,提供了充足的发电“口粮”。

  同时,他们把强化缺陷治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作为奥运保电的一项重点任务。他们加大了运机组日常维护消缺力度,并于奥运会开始前,分别对四台30万千瓦机组进行了轮修,先后解决了锅炉受热面磨损、#1机组真空低、制粉系统泄漏等150余须停机处理的重大生产隐患,有效保证了奥运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他们还组织开展了环境突发事件、防汛、防火、反事故等各类应急演练20余次,有效检验了各应急分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为保障青岛市两个奥帆赛的电力供应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