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酒泉风力机叶片项目西部基地开工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9

  日前,在甘肃酒泉祁连山脚下的酒泉风光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中国建材所属中复连众(酒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举行酒泉叶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酒泉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占地211亩,建成后年产将达到500套1.5MW叶片,产值8亿元,安置700余名员工就业。在酒泉风电产业园招标工程中,中复连众已锁定风力叶片70%的市场订单。

  酒泉被国家确定为兆瓦级风电基地,产业园是酒泉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建设河西风电走廊,打造西部陆上三峡”的战略目标,为提高国产风机装备研发制造自主化水平,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将酒泉建设成为国内外重要风电及光伏发电装备制造基地而规划建设的。中复连众已具备成熟的1.25MW、1.5MW、2.0MW、2.5MW风力机叶片的生产技术,2008年叶片产能达到1000套,2011年产能目标是实现大功率风力机叶片10000只,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兆瓦级风力机叶片制品研发和制造企业。中复连众此次参与酒泉风电产业发展,标志着国内最大的风电基地与国内最大的风电叶片制造企业实现成功对接,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