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特种水泥进入核电新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9

  日前从葛洲坝水泥厂传来好消息,该厂1号、2号窑生产的核电专用水泥经国家核工业二四建设公司评议,完全满足核电项目所需要求,正式被许可在该公司核电项目重型混凝土拌合浇筑施工中采用。

  据了解,葛洲坝水泥厂1号、2号窑为半干法窑,其生产的中、低热特种水泥具有水化热和碱含量低等显著特性,尤其适用于大体积混凝土及特殊部位混凝土浇筑,是葛洲坝水泥厂科技创新的拳头产品。三峡大坝主体工程、四川普光气田深入地下7500米处使用的水泥都是由这两台窑生产提供。

  今年4月,国家核工业二四建设公司项目部在考察了多家水泥生产厂家后,对葛洲坝水泥厂的基础设施和管理表示肯定,决定与葛洲坝水泥厂开展合作,并针对核电项目特点对核电专用水泥提出了特殊质量要求。根据客户的要求,葛洲坝水泥厂认真调整配方、反复试验,研制生产出了符合核电项目标准的专用水泥。

  进入核电市场领域,是葛洲坝水泥厂继与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等大型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后的新突破。预计今后三年,该厂将为核电项目供应50万吨核电工程专用水泥,平均每月1.4万吨,最高月份可达3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