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华东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三台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2

  9月18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宜兴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承担的华东宜兴抽水蓄能电站3#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宜兴抽水蓄能电站是江苏省第一个经国家批准的百万机组大型水电项目,位于宜兴市铜官山,该电站的建设有利于提高江苏乃至华东电网的调峰能力,保证电网安全经济运行。电站由4台单机容量为25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机组组成。根据规划,该电站4台机组将在2008年全部投产发电,目前,1#和2#机组分别于4月22日和7月20日投产发电。

  承担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任务的葛洲坝人,按照“又好又快、好中求快”的方针,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的措施和手段,科学制定项目部的严格内控计划,加强计划执行的监控,,按期完成了3#机的安装任务,3#机于6月21日一次充水成功,6月25日一次启动成功并进入整组调试。在质量和工艺技术方面的把握上,项目部严格按照“国内一流、世界先进”和“确保达标投产、争创精品工程”项目总体目标、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工艺作风,取得了好的成效,顺利通过了国网新源公司、江苏省电力建设质量监督总站组成的专家组验收。3#机机电安装分部工程28个、单元工程110个,优良率达100%,

  3#机于8月11日进行30天可靠运行,在30天可靠运行期间,发电工况启动49次,成功49次、启动成功率达到100%;抽水工况27次,成功26次,抽水工况启动成功率96.3%,远远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抽水蓄能电站可靠运行的规范要求。

  宜兴抽水蓄能电站3#机组投产发电,标志着“一年四投”发电目标的实现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目前4#机安装已完成,即将启动进入整组调试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