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沈车公司与美国西屋制动公司组建合资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2


  9月16日,由中国北车沈车公司与美国西屋制动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沈阳北车西屋轨道制动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北车集团总经理崔殿国在讲话中指出,中美两家企业为了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目标携手创建的合资公司将成为友好合作的纽带和走向未来的桥梁。中国北车的使命是“接轨世界,牵引未来”,愿景是“成为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世界级企业”,而合资公司正是中国铁路制动技术与世界先进技术接轨的平台。同时两家企业建设世界级轨道制动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的目标完全符合中国北车的发展愿景。中国北车将全力支持合资公司的建设和发展。

  美国西屋制动公司是铁道制动设备及机车车辆配套设备制造商和全球供应商,有140年历史。该公司是铁路空气制动产品的发明者,其机车车辆制动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沈车公司是国内重要的货车新造和制动产品制造基地。主要产品为新造货车、修理货车和制动产品制造等配件,2007年销售收入达21亿元。沈车公司近5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经过大规模技术改造,其工艺装备、企业管理、产品质量在同行业处于先进水平。沈阳机车车辆铁道制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系沈车公司所属的子公司,是中国铁路生产机车车辆制动机及试验检测设备的专业厂家。

  合资企业的目标是面向世界,着眼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制定长远的企业发展规划,做大做强,建成世界知名的研发、制造铁路制动产品的现代化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