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开始组立世界第一输电高塔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2

  9月18日,世界第一输电高塔——220千伏舟山—大陆跨海联网工程370米大猫山高塔第一根钢管起吊,标志着该塔正式进入组立阶段。

  高塔的组立将刷新多项世界纪录:塔高370米,高度居世界第一;塔重5999吨,重量居世界第一。高塔212米以下主管内灌注混凝土,这在国内也属首次。

  为确保高塔的顺利组装,施工单位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安全监督组、质量保证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工作组。技术人员经过一年的努力,不断分析、试验和论证,终于编制完成《370米高塔组立施工工艺》,于今年7月顺利通过评审。

  当日10时50分,首根高塔钢管在施工负责人的指挥下准确就位,试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