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绿色煤电清洁生产闪亮太原煤博会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3

  9月16日至19日,华能集团公司参加了2008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用新颖的形式,重点展示了绿色煤电、二氧化碳捕集、北京热电厂清洁生产综合利用、伊敏煤电一体化等煤炭发电的先进技术、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成果,与山西省政府以及焦煤集团等数家煤炭企业签订了多个协议,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参观人数达到6000余人,成为博览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展览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副省长李小鹏、胡苏平等省政府领导,晋中市、高平市等地市领导,国家电网、国电集团、中电投集团、粤电集团等公司领导参观了华能集团展位。

  华能充分发挥太原煤博会交流平台作用,与山西省经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华能集团与山西省政府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领域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与山西焦煤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焦煤集团、大同煤矿集团等公司签订了协议。这标志着华能与山西省在能源、交通等经济领域合作揭开了新篇章。

  国际知名企业对华能“绿色煤电”颇感兴趣。壳牌公司洁净煤能源战略与发展总经理陈忠心博士与华能专业人士就绿色煤电计划进行沟通后说:“华能提出的绿色煤电计划非常具有前瞻性,分步实施的规划具有可行性。”鲁奇中国公司宋晓达经理表示,绿色煤电作为技术储备应该大力发展,在系统集成层面多做工作。GE公司、法国电力公司、必和必拓公司等许多国际知名公司专业人士,就绿色煤电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太原煤博会创办于2007年,是中国能源界级别较高的专业性展会。此次博览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和山西省政府共同主办,24个省、市、自治区、16家中央企业、18个国家和地区的229家境外企业以及国内企业共867家参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