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一级水电站引水发电系统厂房施工有序进行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3

  日前,由中国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锦屏一级水电站引水发电系统及泄洪洞工程的厂房施工顺利推进,厂房安装间边墙混凝土开始浇筑,即将开始岩壁吊车梁混凝土浇筑施工。

  锦屏一级水电站厂房安装间于8月27日开始边墙混凝土浇筑施工,排架已严格按照规格要求搭设好,严格检验,成型较好,安全稳固。边墙混凝土浇筑施工计划于9月20日完成。之前,已于6月15日完成安装间第四层开挖支护施工,8月10日完成底板垫层混凝土浇筑施工。

  厂房Ⅴ层开挖采用先挖左半幅再挖右半幅分两幅开挖施工的顺序,采用拉槽预裂爆破方法进行,现在已开挖200米,计划于9月底完成开挖。

  目前,厂房正在开展为岩壁吊车梁混凝土浇筑施工做准备的搭设排架的钢筋绑扎工作。由于排架高度高,搭设难度大,项目部加强了搭设过程中的质量检测和安全监管,确保施工安全。

  锦屏一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60万千瓦,设置6台6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其地下厂房开挖尺寸为292.54米×28.9米×68.80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