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首次评估我国首座商用重水堆核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3

  中核集团秦山三核是我国首座商用重水堆核电站。自2008年9月2日开始,WANO对秦山三期进行首次同行评估。

  9月17日,在秦山三核WANO同行评估闭幕式上,秦山三核总经理魏国良接过WANO东京中心主席庄司卓先生颁发的评估纪念牌,标志着为期16天的秦山三核WANO(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同行评估结束。通过本次WANO同行评估,秦山三核“星级管理绩效评价体系的应用”等10个管理措施被确定为电站运营管理强项,并将向世界核电同行推荐。同时,评估队也对秦山三核提出了16处待改进的领域。

  在闭幕式上,评估队队长鲍勃·赖安对秦山三核广大员工在这次评估活动中表现出的融合、坦诚、开放的态度给予积极评价,介绍了本次运行评估总体情况。评估队各领域专家分别介绍了电厂的组织管理、运行、维修、技术支持、辐射防护、运行经验等六个领域的良好实践与待改进领域及建议。

  通过开展WANO评估活动,学习和借鉴外部良好实践和成功经验,有助于秦山三核改进弱项,拓展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国际视野,强化全体员工的核安全文化意识,持续提升公司安全运行业绩。秦山三核将继续巩固和提升强项,并依据评估队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相关改进措施,不断提高设备可靠性,不断强化人员素质,稳步提高电站安全运营管理水平。

  此次评估历时16天,由来自WANO东京中心组织的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4名专家对秦山三核组织管理、运行、维修、技术支持、辐射防护和运行经验等六个领域进行了深入评估。据了解,此次WANO同行评估活动后,秦山三核将在18个月后接受回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