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灾后郴州电网采用新设计启动高标准输变电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3

  9月18日,湖南省电力公司所属郴州电网冰灾后第一个采用高标准设计的输变电工程——资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该工程是2008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

  资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资兴市江北工业园,占地约50亩,按国家电网公司的高标准设计。工程建设过程中,将增加导线的钢芯股数,增加铁塔基数,缩小档距,提高线路抗冰强度。根据冰区划分图,在相同条件下,该工程重要线路适当提高覆冰设防标准,提高一级安全等级,设防水平达到五十年一遇。该工程计划于2009年10月竣工投产。

  资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后,将大幅度地提高资兴市和郴州市东部地区的供电可靠性,提高资兴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解决当地小水电、火电电源送出的瓶颈问题,并为鲤鱼江电厂“以大代小”综合利用工程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