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圆满完成迎峰度夏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3

  9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08年迎峰度夏总结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总结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工作,部署秋季检修及迎峰度冬各项工作,动员公司系统广大员工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栾军,国家电监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在公司总部主会场出席会议。

  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在两次严重自然灾害后展开,与奥运保电同时进入最关键时期,任务十分艰巨。今年夏季,电力供需形势呈现出全社会用电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电网高峰负荷创新高但增幅回落、电煤持续短缺导致电力供应紧张等特点。国家电网公司系统16个电网出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最大电力缺口达1716万千瓦,比2007年增加1370万千瓦。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协调,为电力迎峰度夏创造了良好条件。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抓好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始终把电网安全放在首位,发挥大电网优势和集团化优势,统筹抓好迎峰度夏、奥运保电、抗震救灾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公司应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以及奥运安全可靠供电,圆满完成了迎峰度夏任务。

  顾峻源充分肯定了国家电网公司2008年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工作,高度评价了公司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迎峰度冬及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栾军全面回顾了公司今年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工作,深入分析了安全生产和迎峰度冬面临的形势和问题。

  在充分肯定今年迎峰度夏工作的同时,会议指出,要清醒地看到电网运行暴露的问题和不足,正确认识电网安全生产及迎峰度冬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忧患意识,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和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部署了秋季检修及迎峰度冬工作,要求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强化秋季检修施工安全管理,及早落实迎峰度冬准备工作,做好国庆节及重要活动保电工作,切实做好特高压工程投运工作,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国家电网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