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下发紧急通知全力抵御强台风“黑格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3

  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22日晚19时加强至15级,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4日凌晨到傍晚将在广东阳江至海南文昌一带登陆。为全力抵御台风“黑格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9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公司系统认真做好抵御台风各项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

  一是按照应急管理规定,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并做好防台风应急响应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加强防风防汛值班,与省防总、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台风动态,以及台风引起的强风、暴雨、风暴潮等灾害,并统筹和协调各单位做好抵御台风工作。

  三是各级调度部门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网抵御强台风冲击的能力;设备运行维护部门对输变电设施防风防汛存在的危险点、薄弱点进行检查,对地势较低的配电室、开关站和开闭所开展特巡,并采取应急措施,消除缺陷和隐患。

  四是迅速安排和落实应急抢修物资,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准备奔赴抢险救灾一线。

  五是加强信息报送。按照公司有关重大事项信息、防风防汛信息上报的要求,及时上报汛情、灾情和抢修恢复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