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自行研制的EILog成套测井装备首登国际舞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5

  近日,由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自行研制生产的EILog成套测井装备顺利运到乌兹别克斯坦,标志着国产成套测井装备走出国门,正式参与国际测井服务。

  首次亮相国际舞台的EILog成套测井装备,是中石油测井公司技术中心以高可靠、高精度、高效率为目标,组织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快速与成像测井系统,可完成裸眼井测井、套管井测井、工程测井和射孔取心等作业,各项技术性能指标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曾先后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和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一等奖。

  截至目前,中石油测井公司已累计生产EILog成套测井装备108套,交付现场95套,在大庆、辽河、长庆、华北、吐哈、青海、塔里木、冀东、玉门等油田共完成测井1.6万余井次,作业一次成功率达到97.5%,作业时间每口井平均缩短6小时,累计识别各类油气层6万多层,综合识别准确率达到92.6%,不仅较好地满足了油气田增储上产需要,还有效提升了我国测井装备整体水平,实现了测井作业标准化。

  为尽快打开国际测井服务市场的大门,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中石油测井公司按照“立足自主创新技术走出去、建设国际一流的测井队伍、发展国际一流的测井技术”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专业化重组优势,有针对性地加强技术集成与创新力度,相继推出EILog成套测井装备、LEAD测井综合应用平台、阵列感应成像测井仪、微电阻率成像测井仪、阵列声波成像测井仪等一批先进适用的测井装备。其中,微电阻率成像测井仪和放射性组合仪器已分别在印度尼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实现了成功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