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白莲河电站地下厂房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5

  9月20日,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1号机主机段混凝土浇筑至56.45米高程,标志着又一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主体土建工程关键项目全部完成。

  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白莲河乡境内,电站总装机120万千瓦,装有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可逆式电动发电机组。电站地下厂房工程自2004年9月开工以来,葛洲坝人克服断层处理难题,安全稳定地完成了洞室群开挖,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岩锚梁混凝土浇筑,并于2006年9月开始机组主机段混凝土浇筑。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目前,电站地下厂房4台机组主机段的混凝土已全部浇筑至发电机层,厂房的主变、球阀室、尾闸及流道部位的混凝土浇筑也已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