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油田供油航天城保“神舟七号”飞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6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此时,玉门油田一片欢腾,因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工程的前期科研、试验、训练以及发射期间所用的汽柴油,都是由这个油田点对点供应的。

  玉门油田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长期合作中建立起良好的互信机制。玉门油田每年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生产数千吨汽柴油及一些特殊油品,以保证航天城的正常运转。

  玉门油田与“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发射有着深厚的渊源。近年来,玉门油田炼化总厂在保证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汽柴油供应的同时,还为“神五”、“神六”载人飞船生产特殊润滑脂。“神五”、“神六”成功发射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都给玉门油田发来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接到为“神七”工程前期科研、试验、训练以及发射期间提供93号汽油和0号柴油的任务后,玉门油田高度重视,油田炼化总厂坚持相关装置馏出口产品经过严格取样、分析,合格后才转入下一道工序。负责产品质量把关的厂化验分析中心在取样、化验、分析等各个环节精细操作,严格把关,在厂主管领导审批确认后,中心才开具合格证。经过这些措施,玉门油田炼化总厂提供的高品质油品,有力地保障了“神七”的成功发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