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湖北黄石发电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6

  9月26日,湖北华电黄石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一台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将改写黄石市无集中供热的历史,对改善黄石市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湖北华电黄石发电公司是一家有着63年历史的国有企业,为黄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07年,该公司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提前关停了总容量25万千瓦时的四台小火电机组。当前黄石市对发展集中供热有着强烈需求,该公司充分利用国家“上大压小”政策,利用拆除的小火电机组场地,规划建设一台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取代城区52台燃煤小锅炉。该项目于2007年11月拿到国家发改委“路条”,2008年7月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预计2009年底建成投产。

  据悉,黄电公司热电联产工程充分利用原有退役机组场地,采用煤耗低、热效率高的大容量锅炉,同时采用先进的布袋除尘和脱硫、脱硝技术,除尘效率高达99.9%,脱硫效率达96%以上。工程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15亿千瓦时,供热能力可达314万吉焦,每年可节约标煤6.2万吨,烟尘排放量由目前的1720吨/年削减到620吨/年,二氧化硫排放量由目前的14838吨/年削减到1715吨/年,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十分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