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公布上半年业绩 整体效益保持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6

  9月17日,中交股份公布2008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报显示,面对上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各种变化以及历史罕见的自然灾害,中交股份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积极应对,保持了主营业务的持续发展,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营业收入持续增长。

  上半年,中交股份新签合同额1289.7亿元,同比增长27.2%;完成营业额757.49亿元,同比增长29.1%;实现毛利润74.6亿元,同比增长15.2%,毛利率9.8%,同比降低1.2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22亿元,同比下降19.8%,如果不包括港口机械制造业务所确认的搬迁成本补偿收入,中交股份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1.5%。由于受国内宏观调控、通货膨胀特别是建材、油料价格和人工成本大幅上涨的影响,公司利润水平虽有小幅下降,但并未改变良性发展的基本面,整体经济效益及每股盈利仍处于国内基建行业最好水平。

  上半年,中交股份生产经营格局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市场开拓不断取得新进展,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在港口、公路和桥梁、疏浚、港口机械制造等传统业务领域继续保持绝对优势地位,业务量稳定增长。在开拓新业务领域和市场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铁路基建、海外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投资业务稳步推进,构成公司业务发展新亮点。

  下半年,中交股份将在保持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上,沉着应对各种不利因素,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继续抓好市场开拓,强化应收账款催收工作,严格资金管理,加强成本控制,进一步加大铁路、海外市场开发力度,逐步增加疏浚产能,拓展港口机械制造业务及海上重工市场,努力发挥公司业务一体化综合优势,全面完成2008年度各项经营指标,推进中交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