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旅集团完成奥运服务保障接待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6

  当“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地降下帷幕,奥运圣火在国家体育场徐徐熄灭的时候,与奥运同在、和奥运同行的中国国旅集团公司的国旅人也圆满顺利完成了在奥运村内外各项服务保障和接待任务,仅国旅集团旗下的国旅总社和免税品公司就在北京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452批团队近万名观光贵宾和数万名奥运后援团队的游客。

  受领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旅游局下达的奥运系列接待任务,作为奥组委唯一指定的旅游路线产品供应商,是国旅集团公司的光荣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国旅集团上下提出“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优的服务质量”的总要求,国旅人化挑战为机遇,变困难为动力,全力投身奥运会旅游接待服务保障工作。成立了奥运服务保障指挥中心和客运服务组,成立了旅行社组和安全稳定组、综合宣传组,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各小组坚持24小时值班。国旅总社外联、后勤和导游都知道,奥运接待不仅是例行的接待工作,更是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疏漏和差错,他们将服务先行一步,克服时差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积极与境外旅行社联络,想尽一切办法,不厌其烦地回复客户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落实好工作的每个环节,从确定住房到接送安排,从预定餐饮到场馆门票落实,使每一个步骤、每一份确认都做到专业、规范、正规运作,将每个团队的行程细致到按分钟计算。天马旅游汽车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一线指挥,确保了调度指挥系统顺畅,仅8月8日开幕式那天,国旅集团就出动奥运参会运输大客车108辆和几十辆小型出租车,并确保了派出车辆安全、卫生和正点运行。

  国旅总社派驻各酒店和奥运村的工作组细分为数组,进行多语种、多层次、无间歇的咨询服务,为进驻奥运村的各国运动员提供热情周到、专业细致、优质安全的旅游服务,外联、导游和后勤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国旅人的专业素质和水平,赢得了上至奥组委各级官员、高至奥运会各赞助商、广至奥运会各服务商、远至全球各大旅游客户和近至奥运期间来华游客的一致好评和赞誉,泰国副总理沙喃8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晤李克强副总理后,对中国的接待服务工作称赞不已,表示有机会来中国,还要找国旅总社亚非部接待人员。美大部在接待美国蓝球梦八队表现出色,NBA负责人和领队回国后分别致信国旅,称赞总社派出的翻译导游水平很高,知识丰富,各项准备工作到位,服务全心全意,表示希望有机会再与国旅合作。日本多家旅行社数次来电话写信表示感谢,称赞中国国旅导游的素质是 サイコウです(最棒的)。奥运门票主销售商HRG公司的尼柯莱塔·科劳西娅女士从意大利发来感谢信,称自己的工作成果与欧一部外联、后勤和导游密不可分。国际徒步联盟、荷兰皇家徒步旅行协会的官员及荷兰徒步爱好者625人在圆明园、颐和园纵走后,称欧三部成功承办了“百年徒步——国际市民为奥运喝彩”的国际盛会。特种旅游部在奥运期间分别接待了世界CEO总裁大会和世界青年总裁协会,在天安门城楼上举办了酒会,在太庙广场举办了宴会,还在长城和颐和园举办了招待晚宴,客户盛赞中国国旅的创意和努力,使宴会完美绝伦,用中文给国旅接待人员写下“衷心感谢”。

  中免公司所属的中免博奥公司成立的奥运特别小组,在首都机场三个航站楼的9个奥运特许商品零售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销售,员工们优良的服务意识、顺畅的服务流程和细致的个性化服务水平,使中外宾客享受了高质量的服务,全力保障了奥运吉祥物的销售,仅8月份,奥运特许商品零售收入就达到了30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