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出舱靴助力“神七”宇航员舱外活动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8

  继“神五”、“神六”宇航员专用靴研制配装之后,新兴铸管集团旗下新兴置业3516厂又成功研制出“神七”宇航员太空出舱(行走)靴,并助力“神七”宇航员成功实现舱外活动。

  “神七”出舱靴比较“神五”、“神六”宇航靴的升级亮点之处在于宇航员将穿着此靴离开轨道舱进入太空行走,该靴须确保宇航员在任何工作状态和舱内环境及太空飞行环境下安全使用,不能对飞行器有丝毫影响,且需达到各项理化指标要求。

  参与研制的全体设计研发人员从材料、楦型、结构、工艺进行全方位研制,严格按“神七”项目组专家设定的指标要求组织技术攻关。经过一年的反复研制、实验、模拟训练和改善,凝结着军工研发人员心血汗水的中国第一双宇航员太空出舱(行走)靴终于展现在世人面前,它将伴随着中国人的第一次太空行走而在浩瀚宇际中留下不朽足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