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石化炼油厂干气密封国产化改造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8

  大庆石化炼油厂与成都一通密封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的干气密封技术,日前在该厂加氢二车间改造应用成功,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干气密封技术由于具有使用寿命长、功率消耗小、工艺介质无泄漏等优点,目前已在各炼油企业高速离心压缩机轴封上得到广泛应用。但该产品被国外公司垄断,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几乎是空白。二加氢是炼油厂重要的一类生产装置,K-3102循环氢压缩机干气密封采用的是FLOWSERVE公司的高压干气密封产品。今年装置检修期间,炼油厂决定再加一套密封备件,对二加氢K-3102循环氢压缩机干气密封进行国产化改造,以确保装置的长周期安全运行。

  由于目前进口备件交货期较长,且价格较高,该厂在前期对国内各大炼油企业加氢装置进口干气密封使用状况调研、掌握各机组干气密封运行参数基础上,技术人员与成都一通密封公司共同研制开发了干气密封技术。

  机组经过十几天运行,密封良好,标志着干气密封国产化改造初步告捷。另外,该厂还将对检修规程和操作规程进行全面完善,加强现场维护,并与厂家密切合作,对密封进行标定。此项目的成功研发解决了我国高压干气密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