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福建华电可门码头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6

  9月24日,中交集团一航局承建的福建华电可门码头10、11号泊位码头及栈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并获得福建省水运系统工程有史以来最高评分。

  该工程位于福州市东北的罗源湾港区,10号泊位为10万吨级,兼靠15万吨级,年设计通过能力为1200万吨;11号泊位为5万吨级,年设计通过能力为600万吨。该码头属于高桩码头,仅长度80米的钢管桩就超过400根,最长的钢管桩长达93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钢管桩。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门港将成为我国沿海北仑港以南唯一的深水中转港,成为集存储、中转、混配加工为一体、兼营煤炭、矿石的大型现代化散货集散中心。可门港与温福铁路线连接后,江西、湖南的进口煤炭、铁矿石将从福建口岸上岸,有效地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