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承建的国内首座独塔自锚式悬索桥主塔网架结构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6

  日前,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国内首座独塔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广州猎德大桥主塔塔顶装饰网架结构合龙,“贝壳状”主塔基本成型。

  该桥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珠江上,主桥为独塔自锚式悬索桥,长742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其主塔位于珠江航道的中间,塔高128米,主体结构高103米,顶部装饰网架结构高25米,塔身外观为两个贝壳状弧形壳体相扣,主塔成“贝壳状”。

  该桥建成后,可有效疏导广州大桥的车流,缓解广州东部地区的交通压力。此次主塔网架结构顺利合龙,为确保实现大桥年内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