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参建的甬台温铁路开始铺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6

  日前,中铁一局参建的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之一的沿海通道甬台温铁路正式铺轨。

  新建甬台温铁路是国家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之沿海通道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浙江省宁波市,经台州市,南至温州市,正线全长282.42双线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旅客列车200公里/小时(预留250公里/小时提速条件),将于2009年年底建成通车。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承担了甬台温铁路宁波东至雁荡山区间385.02单线公里铺轨、40.207公里站线铺轨、162组道岔和95万立方道碴铺设施工任务。目前,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已全面完成了铺轨设备的进场、组装和调试工作,并完全形成了铺轨能力,力争在春节前实现全线铺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