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大隆水利枢纽工程荣获“大禹奖”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7

  近日,从云南昆明全国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会传来好消息,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海南省宁远河大隆水利枢纽工程被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授予“2008年中国水利工程大禹奖”。

  “中国水利工程大禹奖”又名“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工程奖”,是中国水利工程行业的最高奖项。由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每年度组织一次评选,所获奖工程均是质量优良、管理科学、工程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精品水利工程。据了解,2008年获得的中国水利工程大禹奖的工程全国仅有8个项目。

  海南省大隆水利枢纽位于三亚市宁远河下游,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具有防洪、供水、灌溉及发电等综合效益。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提高下游防洪标准,为三亚市中西部干旱地区和流域下游城镇提供可靠的灌溉和供水水源,进一步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工程于2004年12月开工建设,2007年12月全部完工,今年8月3日通过了水利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的竣工验收。

  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公司是海南大隆工程两家主要施工单位之一。该公司诚信履约,精心管理,成功应用环保筑坝施工技术,获得业主和海南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建设期内,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公司海南大隆工程项目部多次获得表彰:2006年获水利部 “水利系统文明建设工地”称号,2007年获海南省“施工环境保护示范工程”称号,2008年获水利部“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工程”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