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十一”期间安全生产保证煤炭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8

  “十一”期间,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有关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实现了安全生产,保证了重点电力用户和太原、哈尔滨两个省会城市煤气的稳定供应。9月29日至10月5日,中煤集团共生产煤炭176.65万吨,发运商品煤123.43万吨,生产煤气1393万立方米。 

  一是加强停工、开工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停工、开工安全。各生产企业节日前后参加停工、开工安全检查2500人次,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2014处,制定开工安全措施61条。 

  二是严格执行单位负责人值班制度,矿、处、厂和区队、车间负责人现场带班。中煤集团所属二级企业负责人现场值班394人次,矿(处)、区队干部现场带班7229人次。 

  三是落实停产检修制度。假日期间,中煤集团有7个井工矿、21个工程项目、9个地面生产单位停产。停产期间,各企业组织检修设备2264台(套)、维修通风设施71处、组织反风演习9矿/次。加强了对职工的安全教育,重点强化岗位操作规程和反“三违”教育,接受安全教育人数达31238人。到10月6日,停产检修的煤矿和矿建项目部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