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彩虹总厂完成“十一”期间设备大检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8

  就在人们纷纷筹划和安排“十一”长假出行休闲时,彩虹集团彩虹总厂“十一”设备检修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10月1日至3日彩虹总厂安排了动能生产系统集中大检修工作,涉及气体、水和电力的生产与供应系统,共12个动能品种69个检修项目,其中二级动火4项。

  为了保证此次检修工作顺利完成,彩虹总厂于9月22日就下发了《关于“十一”期间设备检修全厂动能停供、限供的通知》,并向彩虹集团各单位进行了通报,对各动能产品的停/限供时间和各检修项目都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对各用户检修期间的用能提出了具体要求,得到了各生产单位的大力配合。由于此次检修涉及的点多,彩虹总厂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全厂检修计划的制定,各项目检修方案的论证、确定,到各种材料、备品、备件的准备等都做到了详细周密。同时,在检修前专门召开了检修工作协调会,对所有项目的检修细节进行了详细安排,对各项目进行时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组织对各单位的仓库,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贮存,有害作业点、防尘设备、污染防治设施、危险废物的管理、生产设备,以及各检修现场的安全防范工作、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和生产组织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为检修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从10月1日早7:00停供蒸汽开始,彩虹总厂国庆大检修全面铺开,一张张检修工作票、动火证全部签发到位后,所有项目按计划进入检修节段。很多大的项目,如D101节点,运营管理部工作人员在桁架上狭小的空间内顶冒着呛人的气味,完成了氢气、氧气、净化空气向光电材料公司甩口任务,同时,各分汽缸、蒸汽阀门的消漏工作也在闷热的环境中完成;气体809站内,检修人员下到45M3 的地下水池中用水枪清洗水池,电气柜保养人员在电气柜内忍受着呛人的灰尘保养设备,同时,在一号纯化设备旁,检修人员在地沟里屈膝弓腰完成了循环水管道更换工作;电力检修人员在有限的空间内,在极呛人的环境下,严格按照检修工作票和操作程序,顺利完成开关柜检修,现场开关柜、变压器一保和预试、电缆终端头重新制作以及计量回路检查、将池底冲洗干净。特别是807和4509废水站废水池清洗,电能表更换工作;水车间检修人员在水源井内忍受着闷热得让人窒息的空气,踩入没膝的泥沙中一桶桶将沉积的泥沙铲出,再人工用绳子将其吊出池外,同时,工作人员强忍着水枪冲击时废水散发出的刺鼻臭味清理水池、更换药剂。

  在D101-102节点净化空气管道碰口、二玻璃院内软化水管道消漏、D27节点蒸汽管道消漏、529院内蒸汽管道消漏四个二级动火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彩虹总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彩虹总厂节日检修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动火作业六个规定,做到了操作100%成功、监护100%到位、过程100%符合程序,从而确保了检修作业过程的顺利进行。

  此次检修工作,彩虹总厂做到了检修准备周密,计划详细全面,过程控制严谨,安全措施到位,现场指挥合理,调度协调及时,信息沟通畅通,确保了整体检修过程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进行,同时,保证了检修期间的动能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