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设计湖南最大工业废水处理项目顺利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9

  近日,由中冶华天环境工程公司设计的湖南华菱湘钢工农闸污水处理回用项目顺利投运,经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该项目的顺利投运进一步扩大了中冶华天在湖南省的知名度,凸显了央企在节能减排中的重要作用。

  湘钢废水综合利用工程是目前湖南省工业废水处理能力最大的环保项目,一期工程占地8.8亩,建设工期10个月。项目建成后,湘钢日处理水量将达8万余吨。工农闸外排湘江的废水经处理后,将作为工业用水回收到管网。由此吨钢耗新水量将由目前的9.3立方米下降到6立方米,每年向湘江取水量及工业废水排放量将减少2900万立方米,悬浮物排放量每年将减少3800吨,其他污染物排放量将减少1750吨。

  该项目2007年11月22日破土动工。设计采用了先进的高效多功能澄清加气水反冲洗双层滤料反粒度过滤技术,具有除COD、悬浮物、硬度、油类、碱度等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