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港航公司合作中标巴基斯坦大型疏浚吹填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9

  中国水电港航公司与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合作的巴基斯坦深水集装箱港项目(PDWCP)疏浚与吹填工程, 9月19日收到业主中标函。这是港航公司成立以来参与中标的第一个大型国际工程,该工程的中标,标志着中国水电港航公司国际业务发展里程碑式的突破。

  该项目业主为卡拉奇港务局(Karachi Port Trust),项目中标额约3.167亿美元,总工期为107周。中标合同签订后,该项目将由中国水电港航公司全面负责实施。

  卡拉齐港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海港和最主要的外贸港口,承担了巴基斯坦65%的海运量。巴基斯坦深水集装箱港项目(PDWCP)位于卡拉齐现有港口西侧,由疏浚与吹填工程、防波堤工程和码头工程组成。该项目是为了解决卡拉齐港目前的运输瓶颈而组织实施的,其推进过程得到了巴基斯坦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完成后将会显著改善卡拉齐港现有的基础设施,极大提升卡拉齐港的运输能力,有力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巴基斯坦深水集装箱港项目工程内容主要包括约1.5千米 长的港池疏浚,工程量约1515万立方米;约9.1千米长的进港航道疏浚,工程量约1723万立方米;防波堤和码头岸墙基础扫床疏浚,工程量约65万立方米;码头与堆场吹填,工程量约为800万立方米。

  该项目是中国水电港航公司参与中标的第一个国外项目,也是港航公司贯彻水电集团“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方针,坚持“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国际国内协调发展;依托集团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在国际港工市场取得的重要突破。该项目的取得,必将为港航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铺垫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培养国际人才打造良好的平台,为港航公司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