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的一硝基二甲苯项目在兵器工业集团开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9

  近日,国内最大的一硝基二甲苯项目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银光公司、温州天盛电化有限公司、上海金炼华工科技有限公司及31名自然人股东按照相应比例共同出资建设。

  该项目采用银光公司自行研究开发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一硝基二甲苯连续硝化、精馏工艺技术进行生产。

  一硝基二甲苯是医药、农药、燃料等产品的中间体,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银光公司将充分发挥合资各方优势,通过加大研发力度,开拓创新,强化管理,为企业创造财富,为股东增加收益,同时,经过分期发展和滚动发展,形成一硝基二甲苯产品及一硝基二甲苯氨化、氯化、氟化等系列产品的上下游产业链,使银光集团成为国内一硝基二甲苯产业生产基地和龙头企业。

  该项目将利用银光公司原工房作为主要生产工房,通过局部改造、维修使其能够满足新生产线生产需要。同时,将新建精馏塔框架、原料、成品泵房、废酸灌区以及二甲苯储槽等配套设施。

  目前,工房原有设备设施清理、相关土建基础施工以及项目所需关键设备加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主要设备安装工作将于11月底全面展开,12月底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