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长城铝向中东出口铝电解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9

  近日,中国铝业公司所属的长城铝业公司向海德鲁卡塔尔铝电解项目出口铝电解设备,首批交付的50台(套)电解槽上部结构已运往卡塔尔,标志着中国铝业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参与国际竞争取得了新成果。

  中东铝电解设备出口项目共包括708台(套)铝电解槽上部结构及相关附属设备,总重量1.8万吨,总价值约5400万欧元。创造了我国铝电解设备出口额最大、加工零部件最多、设计标准最高等多项纪录。

  长城铝业公司是中国铝业公司的成员企业,是集生产、建设、科研、经营为一体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其前身曾是中国最大的氧化铝生产企业。2001年11月,中铝公司重组上市后,长城铝业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和人员重组,主要业务涉及水泥建材、工业建筑施工、钢结构出口加工、多品种氧化铝及化工新材料、炭素制品,以及酒店服务、房地产开发、仓储物流、信息通讯、工业自动化控制和软件开发等。重组改制以来,长城铝业公司积极贯彻中铝公司战略部署,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了多个具有自身特色和竞争优势的新产业、新项目,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出口加工业务,发展起点高、发展速度快、行业影响大。通过连云港出口加工基地,长城铝业公司已经同美铝、法铝、阿根廷铝业公司等多家国际知名铝业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并以一流的装备、技术、管理和优异的产品质量赢得了用户的信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