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当雄地震伤及羊湖电厂 藏中电网运行正常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9

  10月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羊湖抽水蓄能电厂、羊八井地热电厂因距离震中格达乡较近,受到一定影响,但藏中电网运行正常,电力供应基本稳定。

  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时间了解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损失情况,部署加强设备巡视,做好抗震抢险工作。

  国家电网西藏公司迅速组织所属各单位人员对发供电设备、设施和建筑物进行巡视检查,发现羊湖抽水蓄能电厂压力管道纵向移位11毫米,管道边坡有3处垮塌。为避免发生险情以致影响藏中电网正常运行,西藏公司暂停羊湖电厂发电,并于19时15分至22时55分之间,启动了拉萨电网应急电源共4台机组发电,同时将直孔水电厂调至满负荷运行,保证了当晚用电高峰时段的正常电力供应。此外,羊八井地热电厂一分厂厂房因地震出现明显裂纹,但发电设备运行正常。

  为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地震造成的影响,预防灾害再次袭来,国家电网西藏公司加强了各电源点、变电站、输电线路和厂区厂房等重点部位的巡视,要求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岗指挥抗震抢险。截至10月7日下午,藏中电网除羊湖电厂外其他电源点及主网运行基本正常,电力供应基本能够保证人民生产生活需求,未因地震灾害而拉闸限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