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五一桥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0


  10月8日18时,中国水电集团投资建设的水电开发项目——四川五一桥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该电站具有开发时间短、投资见效快、管理模式新、战略意义大等特点,其投产发电开创了中国水电集团水电投资开发的新局面。

  五一桥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九龙河上,是九龙河“一库五级”中的第二个梯级。电站采用径流引水式开发,工程技术经济指标优越。电站设计安装3台4.4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3.2万千瓦,年利用小时4730/4980时(单独/联合),多年平均发电量6.247/6.576亿千瓦时(单独/联合)。工程于2005年底正式开工,计划2008年12月31日前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各项经济指标和财务指标较好。

  2007年11月中国水电集团四川公司成功收购该电站,开拓了中国水电集团的水电投资市场。中国水电集团四川公司成功介入甘孜州九龙河流域电力梯级开发,将在九龙河流域形成中国水电集团相对统一的电力管理和调度格局,既节约社会资源,又增强了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