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世界上首台±800千伏换流变通过型式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0

  日前,±800千伏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HY型高端换流变通过了型式试验,这是世界上首台800千伏换流变通过型式试验。试验的成功是云广直流工程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证明了HY型高端换流变(800千伏)设计取得成功,主要指标参数合格,可以进行批量生产。

  云广特高压直流工程是世界上第一条±800千伏直流工程,当前工程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在之前云广直流高端换流变两次型式试验失败后,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主设备的监造力度,与西门子公司反复磋商,并派出骨干力量前往德国开展监造督促工作。通过沟通联系、现场监造等一系列的措施,促成了西门子公司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进一步加快了设备研发和制造的进度,对云广直流工程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