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苏里格气田首口水平井喷射加砂压裂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0

  日前,苏10-30-38H井通过采取喷射加砂压裂工艺施工喜获成功。这是中国石油辽河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与长城钻探苏十项目部联合设计施工的首口水平井。该井的压裂施工标志着辽河油田施工队伍的设计和施工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辽河油田油区内水平井和难动用的特殊岩性储层的增产改造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苏10-30-38H是长城钻探苏十项目部在2007年5月18日完钻的第一口水平井。由于苏里格气田“三低”的特点和地层伤害原因,该井产能始终未达到预期效果。针对该井技术实施的难点,双方技术人员开展了多项技术攻关,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先后解决工艺过程衔接优化、施工过程中的分析和控制、液体体系性能优化等多项技术难题。经过4个多小时的精细压裂施工,各项施工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压后放喷反排见到良好产能显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