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收购意大利维加诺股权 拥有海外钢材加工中心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0

  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11时,鞍钢与意大利维加诺(VIGANO)公司合资协议签字仪式在意大利米兰举行,通过收购维加诺公司60%的股权,鞍钢将拥有首个海外钢材加工中心。

  维加诺(VIGANO)公司是意大利一家钢材加工中心,主要加工硅钢和镀锌板卷,年加工能力为10万吨左右。该公司拥有自己的分销物流中心,为下游40多家用户配送货物,在欧洲钢材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鞍钢从2003年开始向维加诺(VIGANO)公司提供冷轧硅钢和镀锌产品,数量逐年增长,是该公司最重要的原料供应商。双方在5年的贸易实践中,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和紧密的合作关系。

  此次收购意大利维加诺(VIGANO)公司60%股权,使鞍钢在国际化经营上迈出重要一步,也使鞍钢介入海外钢材加工行业,更好地适应国际钢材市场竞争形势,有利于稳定销售渠道和向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实现对下游用户更稳定、更周到、更直接的服务。

  在向世界500强进军的过程中,鞍钢提出“四个转变”总体发展战略,其中,在长大方式上,要从投资新建为主向投资新建与兼并重组并重转变;在产业布局上,要从内陆发展向沿海发展和国际化经营转变。两年来,鞍钢积极加快“四个转变”,在海外并购和国际化经营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2007年6月收购澳大利亚金达必公司部分股权;2007年11月与英国斯坦科公司合资组建鞍钢西班牙有限公司;在多角化经营领域与英国维苏威公司、美国GE公司、比利时贝卡尔特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进行合资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