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人工砂石加工系统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3

  近日,我国人工砂石加工产业的领军企业——中国水电八局有限公司又中标承建一座大型人工砂石系统工程——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大坝人工砂石骨料加工系统工程。10月6日上午,中国水电八局有限公司砂石分局在工地举行了开工仪式。

  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位于大渡河中游的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内的大渡河上,当年红军长征曾在这里创下“飞夺泸定桥、抢渡大渡河”的奇迹。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为大渡河干流规划调整推荐22级方案的第14梯级电站,上游与规划的硬梁包水电站衔接,下游与龙头石水电站衔接,是大渡河流域梯级开发已建和在建的第二大水电站。工程枢纽主要由挡水建筑物、泄洪消能建筑物和引水发电建筑物等组成。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210米,地下厂房布置在左岸山体内,装机4台,总装机容量260万千瓦,年发电量114.5亿度。

  大岗山水电站大坝人工骨料加工系统主要承担大坝、电站进水口等工程混凝土及喷混凝土体型结构工程量约351万立方的骨料生产,共生产粗、细成品骨料约840万吨。系统生产规模满足混凝土浇筑高峰期月强度约16.5万立方米的粗、细骨料供应,成品料生产能力约1100 吨/小时,其中人工砂生产能力约330吨/小时,毛料处理能力约1400 吨/小时。系统计划2009年12月1日建成,运行至2014年底。

  系统料源为上游左岸的棱子坝花岗岩石料场,半成品骨料采用4.1公里带式输送机从粗碎输送海流沟加工系统,沿途是崇山峻岭,悬崖峭壁,需穿过5个隧洞、两座大桥,输送机的运输能力1700吨/小时。成品料端的发料端运至大坝高线混凝土系统骨料竖井顶部的配仓胶带机,其运输能力1600 吨/小时。带式输送机运输线路长度约2.1公里。

  近年来,中国水电八局砂石分局凭借着在三峡创造的砂石品牌抢占发展的制高,不但占据了国内大型人工砂石骨料生产65%的市场,而且还打开了国外市场,成为国内人工砂石生产的领军企业,并创造了每一个系统都提前投产,都安全、优质、高效运行的业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