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投资兴建的大广北高速公路将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3

  由葛洲坝集团投资,经过建设者三年多艰苦奋战的大广北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指日可待。近日,在湖北省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湖北葛洲坝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得“十佳建设单位”称号。

  大广北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上海至成都高速公路(沪蓉南线)的一部分,与已通车的江北沪蓉国道主干线隔长江平行延伸。该段公路起于鄂豫交界的麻城市周家湾,终点连接同步建设的鄂东长江公路大桥,自北向南纵贯麻城、团风、黄州、浠水四县市区,境内工程全长140.52公里,境内工程总投资约45亿元,于2006年8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
  
  2006年底,大广北工程进入建设高峰期,建设所需的水泥、钢材和油料等主要建材价格大幅上涨,给大广北高速公路概算带来巨大压力。2008年初,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灾害,迫使湖北省交通重点工程大部分都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面对困难,大广北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开展,成为雪灾过后湖北省复工最快的高速公路项目。截止2008年9月底,大广北高速公路已累计完成投资31.94亿元,一期路基工程路基主线全部完建,收费站、服务区建设已全面展开,黄州管理中心已经建成,实现年底通车目标指日可待,有望在2009年一季度投入商业运营,比设计工期整整提前一年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