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投资兴建的鱼泉水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3

  近日,龙潭河畔鱼泉水电站机组转动,由葛洲坝集团五公司投资兴建的湖北宣恩鱼泉水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葛洲坝集团投资兴业、转轨变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鱼泉水电站位于湖北省宣恩县沙道沟镇,座落在酉水左岸支流龙潭河上游。电站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该面板堆石坝前后坝坡比均为1:1.3,其坡比居国内第一, 世界第二。主要建筑物包括溢洪道﹑引水隧洞﹑厂房﹑升压站等。水库正常蓄水位1095米,总库容740.14万立方米。电站装机16兆瓦,多年平均发电4470.0万千瓦时。 

  鱼泉水电站自2005年8月开工以来,葛洲坝人克服了电站建设中遇到的自然环境恶劣、资金不足、特大雪灾、物价上涨等诸多困难,保证了工程按期推进,分别于2008年7月22日、9月13日和9月27日通过了大坝蓄水阶段验收、送电线路验收和电站1号机组启动验收,从而顺利实现了9月30日1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