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永济电机公司与西南交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5

  10月12日上午,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在职电气工程硕士班开学典礼举行,这将使双方建立更为紧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双方今后将在项目预研、重大课题攻关、共建实验室、教学实习基地、人才培养、人才支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西南交通大学是我国近代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和设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高校,是中国最顶尖的交通领域院校。在轨道交通、磁浮交通、高速铁路、大型桥梁隧道、现代交通信息等研究领域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国家轨道交通科技发展的重要基地。

  永济电机公司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铁路牵引电传动装置专业化研制企业。多年来,西南交大为永济电机公司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特别是近几年,双方又合作举办了6期电传动技术培训班,培训人员170余名,目前这些电传动技术人才已成为北车永济电机公司发展的骨干,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永济电机公司与西南交大还就轨道交通电传动技术展开了良好的合作,共同攻克了许多技术难关,为中国铁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期电气工程硕士研究生班,由西南交通大学选派导师到永济电机公司定期集中授课,学制3年左右,32名学员都与永济电机公司签订了《工程硕士研究生培训服务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