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水电站23号机组正式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5

  由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右岸电站23号机组顺利通过30天安全运行考核,于10月9日下午正式移交业主。 专家认定:23号机组推力瓦温差、摆度达到非常精细的水平,充分体现了三峡建设者在大型机组安装技术上的成熟,国产机组安装质量实现了一台比一台好的目标。

  23号机组是三峡右岸电站八台国产机组中第七台投产发电的机组,同时也是哈尔滨电机厂为三峡右岸电站制造供货的最后一台机组。该机组于2007年9月10日开始现场安装,今年6月28日完成机组转子吊装; 8月13日完成机组安装及无水调试工作;8月22日投入商业运行。安装历时348天,比合同工期提前49天。

  据葛洲坝集团三峡机电安装项目部介绍,23号机组安装过程中,项目部认真总结24号机组安装、调试经验,进一步优化施工工艺,加强过程控制,使机组安装静态质量指标不断提升。通过精心安装与调试,23号机组运行综合技术参数不低于24号机组,在当前水头下最大负荷运行,机组24块推力瓦温差小于2°C,三部导轴承摆度均小于0.10毫米,各项振动指标优良。

  三峡右岸水电站8台国产70万千瓦巨型水轮发电机组分别由东方电机厂和哈尔滨电机厂生产,其中,15号至18号机组为东方电机厂生产的水冷机组;23号至26号机组为哈尔滨电机厂生产的空冷机组。两种机组的设计理念、制造结构和安装工艺迥然不同。三峡右岸机电安装项目部不断挑战自我,改进技术方案,使两种不同类型的国产机组安装质量不断提升,安装速度一台比一台快,真正实现了“又好又快”的装机目标,展现了葛洲坝集团机电安装队伍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勇攀技术高峰的精神追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