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中标石武铁路客运专线56亿元土建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5

  10月13日,京广铁路客运专线河南有限责任公司发来中标通知书,中交股份及所属二航局分别中标京广铁路客运专线石武铁路河南区段土建工程SWZQ-7标段和SWZQ-6标段,中标额分别为41.08亿元和15.24亿元。这是中交股份继承建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哈大客专等铁路建设项目后,在铁路建设市场取得的又一成果。

  石武铁路客运专线北起石家庄南站、跨黄河后至郑州、南至武汉天兴洲大桥北岸,全长840公里,土建工程投资约644亿元。设计区段旅客列车线下部分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速度300公里。项目总工期38.5个月。石武铁路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从武汉始发的高速列车,3小时即可抵达石家庄。

  据悉,建设石武铁路客运专线,将与规划的京石客运专线及在建的武广客运专线贯通,形成京广客运专线,并与在建的郑西客运专线连接,有利于加快铁路客运专线网络的形成和运输服务质量的提高,改善交通运输条件,对于实施“中部崛起”发展战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